APH |法厨| 英仏



Quand le temps s´arrêtera

Je t´aimerai encore

【Dover】睡前童话

弗朗,我要给你讲个童话故事。

枕边人轻轻的说道,他闭着眼睛,睡颜宁谧,声音低沉微弱,像是在梦呓。

哦,好呀,那你讲讲看吧。

弗朗笑了,往身边的人身上蹭了蹭。可他心里却想着,都这么大年纪了,亚瑟还和小孩子一样,相信什么童话呢。

那好,你认真听我说。从前,有个叫亚瑟的小王子...

闭着眼睛的枕边人痴痴的露出了傻笑,月光给他可爱的侧颜披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。弗朗就这样一直静静的看着月色下爱人的面颊,感受这夜中恬静安逸的美好。

他独自一人住在一个空旷寂寞的小小星球中,没有人成为他的朋友。但是,某一天,不知从哪里飘来了一粒种子,它发芽了,逐渐长成了一朵鲜艳欲滴的玫瑰。亚瑟小王子开心极了,他从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花朵。而那朵玫瑰也对自己的美丽外表十分得意,骄傲的告诉小王子他的名字叫做弗朗西斯。

等等。弗朗西斯突然打断了亚瑟的话语。这不是我家的童话么?

是呀,我知道。但是你先继续听我说吧。

亚瑟小王子爱上了弗朗西斯玫瑰花,他们就这样开始交往了。只是,总是独居在寂寞星球上的亚瑟小王子,对外面的世界始终充满了好奇;同时,他开始对这朵美丽却爱慕虚荣的玫瑰花感到厌倦了——弗朗西斯高傲而不知谦虚的尖刺弄疼了他。他再不想照顾这朵骄傲的玫瑰花了,于是,尽管他也感觉到不舍,难过和忧伤,可最终仍是选择了星际旅行;弗朗西斯微笑着为亚瑟小王子送了行,告诉他不必担心自己;临别时,这朵目中无人的玫瑰花,才终于发现,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亚瑟小王子。

弗朗西斯玫瑰心想着,自己以前怎么会那么傻呢。

于是,他告诉亚瑟小王子,我爱你;但是你既然决定要走,那就快点走吧。

亚瑟小王子转身离去,没有看到弗朗西斯流下的眼泪。

总之,最后,亚瑟小王子开始了他的旅行。他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,交到了很多的朋友,这是一次令人愉快的旅程。但是,他的心中始终隐隐的牵挂着他那朵骄傲而脆弱的玫瑰花:不知他有没有足够的水喝,不知风会不会很大伤害了他,不知他一个人在星球上会不会寂寞...就这样想着想着,他来到了地球,看到了一大片的玫瑰园。

这里每一朵花都和他的弗朗西斯一样,鲜艳美丽的绽放着。

亚瑟小王子突然明白了,原来他的玫瑰花只是千千万万玫瑰中极为普通的一朵;他的弗朗西斯并不是独特的唯一存在。亚瑟小王子有一阵失望。但是,一只地球上的小狐狸跑来告诉他说,他的弗朗西斯,仍旧是独一无二的。

因为,那是他亲手浇灌的玫瑰花。

亚瑟小王子这才记起他和弗朗西斯的往事。是他一天一天耐心而细致的呵护与照顾,玫瑰花才得以灿烂娇艳的盛开着;只是当时的弗朗西斯没有意识到亚瑟小王子的好,直到小王子要离开那个小小星球时他才幡然醒悟过来;就像小王子也一直没有意识到弗朗西斯玫瑰花的好,直到此刻他才发现,那朵自以为是的天真的玫瑰花,曾经用自己多么高傲的自尊心,为他执拗地展现着他所有的芬芳与美好,点亮了他原本荒凉孤寂的世界。

亚瑟小王子这才发现,曾经玫瑰花所说的那些易于戳穿的谎话,那些心口不一的伪装,那些略显矫情的任性和倔强——那一切并不高明的拙劣花招,背后都满是柔情与蜜意。

有时,爱就在那里,只是我们对其茫然不知。

讲到这里,亚瑟突然睁开了眼睛,转过身来和弗朗面对面的侧卧。

此时,原本清醒的弗朗却已是一副半睡不醒的样子,他的眼睫垂落,有一下没一下地忽闪着。

结局...你还没有说。结局呢?弗朗费力的睁开眼,问向亚瑟。

结局?还用得着问么,亚瑟小王子当然是选择回到弗朗西斯身边啦。

亚瑟笑了笑,又开始逗弄起弗朗西斯来。

喂,你才刚说这是你家的童话,结局你怎么可能不知道?嗯,红酒混蛋?

“易于戳穿的谎话”终于被戳穿了。弗朗半眯眼眸,嘴角却满是笑意。他忽然伸出手将亚瑟的一只手臂向自己这边拉拢过来,轻轻的靠在自己的脸庞上。温暖的体温带来亲切的触感,弗朗忍不住再次用自己的卷发蹭了蹭绅士的手掌。

我就是想听你说出来嘛。

要永远陪在我身边什么的。

不管过去如何,现在,我们不会再错过。

好啦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明天还有新的事情要做呢。

晚安喽,我的玫瑰花。

亚瑟笑着说道。

晚安喽,我的小王子。

弗朗也跟着笑了。随即他轻轻地,在亚瑟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END.
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千林琼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